园林系开展“花香换书香”活动

来源:农校园林系发布时间:2017-03-11浏览次数:1403字号:||

3月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以书香换花香”活动在学校第二食堂门口举行。同学们拿着从宿舍带来的旧书报或废纸箱,从活动处换得一盆盆绿色的小盆栽,为建设低碳校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1小时,一共换走了60余盆植物,换来了300本多旧书。

活动现场,学生们捧着大堆大堆的废旧报纸、旧书等在活动处的兑换点排起了长龙。一张张废纸,一本本废书,丢弃在外面是污染,而到了活动处,它们就变成了绿色盆栽。现场的陈同学告诉我们:“作为新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交换,一些专业书籍只用了一个学期,还是比较新的,平时放着也不会看,白白扔了又可惜,送来绿色交换,又能帮到人,还能换到自己喜爱的植物,物尽其用。”

环保和节约是当今大学生所缺少的习惯。通过花香换书香,以物换物,不仅倡导了节约环保,最大程度的将废品利用,也让学生装饰了自己的寝室,系部也将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将“绿色”带到每一位学生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