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技术系开展“梦想人生拍卖会”活动

来源:农校园林系发布时间:2017-03-11浏览次数:1341字号:||

3月9日下午,由风景园林技术系易班工作站举办的“梦想人生拍卖会”活动于第一教学楼102教室圆满结束。此次活动面向全院学生,通过对友情、亲情、善良、爱心、自由、大学文凭、健康、环游世界等梦想的拍卖,让大家感受到了青春应该拥有热情和活力,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追逐梦想勇气和信心。共计2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梦想人生拍卖会”活动。

活动以一个关于模拟未来人生的小游戏的形式展开,让同学们拍定自己“众里寻他千百度”的人生目标。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活动培训阶段,主持人阐述游戏规则及活动主题——从现在做起,时刻准备,时刻计划,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着。第二阶段为梦想拍卖阶段,在规定时间内花费自己手中的钱去购买自己想要的东西。有的“倾其所有”买下“全家人的健康”,有的希望拥有“家庭和睦”、“可爱的子女”,有的希望能与“知心爱人”相守到老。第三阶段为商品调整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交流各自的想法,在分享中感受青春应拥有热情和活力。其中1位同学对“财富”这一梦想的诠释出乎了大家的意料,并没有将财富仅仅狭隘于金钱之中,而是将自己拥有的健康、良师益友、开心快乐等视做人生一笔宝贝的财富;另外1位同学倾尽全部家当拍下了“亲情”这一梦想,激起了在座同学对家人的思念之情和感恩之情。

本次活动引发了大家对于梦想的深深思考,同学们在“梦想人生拍卖会”探索自我,模拟人生,感受心灵,促进成长。大家在活动中关注心理健康,审视自己的内心,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身为大学生的我们,都是怀揣梦想的,大家为了相同的梦想聚集在这里,共同求学,共同为梦想奋斗。追梦的路上或许有坎坷,但我们筑梦的心永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