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技术系开展“植物猜猜猜”活动

来源:风景园林技术系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966字号:||

在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了调动同学们对植物识别的热情和非植物专业同学对植物的了解,系志服部于12月5、6日中午在第一学生食堂门口开展了“植物有奖猜猜猜”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在校园内采集了20余种植物做成标本,并针对专业组与非专业组的同学挑选对应难易程度的题目。在2日的活动中,非专业组的同学踊跃参与,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部分专业组的同学不仅能全部答对标本名称,还能阐述该标本植物的观赏特征以及园林用途,引来现场同学们的一片掌声。对于植物名称挑战成功的同学,志愿者奉上相应的植物盆栽;对于挑战失败的同学,志愿者也会送上了精美卡片作留念,并将标本名称告之。

志愿者们的积极热情使活动开展得十分顺利。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调动了园林专业同学对植物的热情,提高了非园林专业同学对植物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