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技术系“强强对抗”友谊赛

来源:风景园林技术系发布时间:2016-12-04浏览次数:955字号:||

12月4日下午,风景园林技术系学科部辩论赛决赛在一教202正式开展。这场辩论赛的正方是一路过关斩将锋芒毕露的大一新生,来自园林16级的牛聪骅等四名辩手;反方是久经沙场的大二老将,来自园林15级的冯晓俊等四名辩手。双方围绕现在社会发展,社交软件的突飞猛进,微信朋友圈给我们带来的大量虚拟空间,展开了对于“朋友圈应不应该屏蔽父母”的讨论。

正方的开篇陈词就紧扣朋友圈对父母可见给父母带来的不必要的担忧观点立论,让人点头称是。而反方则采取了情景带入的方法,娓娓道来,让人身临其境。攻辩环节反方更是紧扣观点直击正方要点,“朋友圈屏蔽了父母父母就不担心自己了吗?”。自由辩论更是一个激烈的环节,双方的互不相让,正方明确提出长辈就是长辈的观念,志同道合者才为朋友,长辈和朋友不可混为一谈。

这场唇舌之战看得观众也是频频拍手叫好,评委们对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的表现,认为此次辩论赛不仅促进学生的学习能力、思辨能力的提高更增强了友谊。今天的讨论可以说还没有结果,必须还得再探讨,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不一样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