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帮帮讲

来源:风景园林技术系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970字号:||

11月27日下午,风景园林技术系志服部的志愿者来到了人乐小区开展“植物帮帮讲”活动,通过现场讲解与手工制作相结合的方式,为社区老人介绍植物,让社区老人学习了解植物的相关知识,提高动手能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讲解了好多生活中常见的植物,介绍了洒金桃叶珊瑚、罗汉松、龙柏、香樟、腊梅等植物的习性、种植方式等。志愿者们热情讲解,社区的老人们听的很认真。社区老人张先生说:“在这住了这么多年,很多植物还真的叫不上名字来。通过今天的听讲,才知道了它们的一些名字以及美丽传说和其毒性、药性方面的相关知识,真的受益匪浅!”

接下来,志愿者将老人和小朋友分好组,开始了手工制作环节,根据志愿者的指导,小朋友们利用纸杯、剪刀和水彩笔制作了向日葵、水仙等各种自己喜爱的花草。老人们与孩子的配合无间,不一会儿一个个美丽的手工花草便诞生了,看着自己亲手做的的作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之后,志愿者还送上了菊花、水仙、薄荷、吊兰等净化空气的植物小盆栽。

通过这次活动,普及了植物知识,提高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也使志愿者有了一次实践的机会,而且也让我们意识到应该对社区的老人们多些陪伴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