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技术系126名学生完成学农与创新创业实践

来源:风景园林技术系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964字号:||

11月14日—11月18日,风景园林技术系2015级共126名学生赴基地参加为期一周的《学农与双创实践》活动。实训环节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和成长十分关键,不仅能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也能培养学生遵守纪律、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

此次基地实训共有六个项目,分别是蔬菜病害药剂防治、园林工程技术实践、犬临床一般检查、饼干、蛋糕烘焙制作、农产品陈列与展示创意技能、基地生产实践。大家印象作深刻的是园林工程技术实践,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学生的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素质和实践操作能力,使学生在今后园林工作中能够较好地胜任各项任务,通过让学生搬砖、搬沙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建筑工人的不容易,也提高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力,最终完成了道路的铺建。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11月15日晚举办了主题团学活动,基地教官和系辅导员一同参与。活动开始由一首动听的歌曲引入,接着你画我猜、击鼓传花、胡辣汤蹲等游戏组成,最后由15级辅导员周程作总结,她指出,希望此次活动能加深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感情,希望同学能在上农这块土地上渡过一个充实的大学时光。

风景园林技术系126名学生圆满完成了本次学农和双创实践的全部课程,得到了教官的肯定,同时也掌握了学校里没有接触到的实训工作技巧。一周的学习让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培养了“学农、爱农、为农服务”的意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