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琰

来源:农校园林系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982字号:||

张琰,讲师,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硕士。现主要从事园林植物、植物应用与造景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公开发表论文7篇,其中核心论文4篇。

先后承担了高职专业核心课程《园林花卉》、《园林树木》、《树木学》以及中高贯通专业核心课程《园林植物识别与应用》、《园林制图与园林设计初步2》5门课程,2015年获得学院“骨干教师”培养资格;

主持2项市级课题:“星光计划”课题《光诱导‘血红鸡爪槭’叶片花色素苷合成的分子机理及相关基因克隆(2007CGB17)》与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太空搭载百子莲生物学特性的研究(45-004-2)》,分别顺利结题;主持院级课题《太空诱变百子莲三个品种开花特性的研究》2013年顺利结题;参与了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百子莲新品种选育及种质资源创新》、《百子莲矮化及花期调控研究(沪农科攻字(2010)6-2号)》的研究;2014年分别作为参编和副主编编写了全国林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高职园林类专业工学结合“十二五”规划教材《观赏树木》与《观赏树木识别手册》;

2011年荣获“上海市先进老干部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5年获得学院“教学法改革交流评优活动”二等奖,2014年获得学院“说课大赛”二等奖。